泰禾人壽企業聲明

企業動向

了解最新資訊及發展

發掘更多

泰禾人壽企業聲明

關於2022 年 7 月 8 日大新金融集團有限公司及大新銀行集團有限公司宣佈終止大新銀行有限公司(「大新銀行」)與泰禾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百慕達註冊之有限公司)(下稱「泰禾人壽」或「本公司」或「我們」)之香港分銷協議,本公司現作出以下回應︰ 

本公司並不認同大新銀行有權單方面終止與本公司之香港分銷協議,協議各方應繼續履行協議。本公司已委聘律師處理有關事件,並將採取所需的法律行動,以保障本公司的權益,現階段暫不方便透露詳情。若有進一步可披露的消息,本公司將適時公佈。 

現時大新銀行仍是泰禾人壽之授權持牌保險代理機構。大新銀行必須繼續以專業態度,為所有透過大新銀行購買泰禾人壽保單的客戶提供服務。 

本公司乃受香港保險業監管局(下稱「保監局」)及百慕達金融管理局監管的保險公司。本公司財務狀況穩健,償付能力比率符合監管機構的要求,且有足夠資金及流動資產應付理賠索償和期滿退保的資金需要。我們一直根據保監局及百慕達金融管理局的要求,採取嚴謹的風險管理及審慎的投資策略。 

本公司目前如常運作,並會繼續履行對所有客戶保單的責任,包括保單權益、理賠、核保和客戶服務,保單上的所有條款及細則一律維持不變,不受任何影響。 

此外,本公司自2021年2月8日起暫停承保新保單,進行企業戰略評審,並與實力雄厚且信譽良好的潛在投資者就未來業務發展方向、長遠目標及交易細節進行更深入的協商,務求儘快制訂及落實完善的合作機制以及營運模式,從而發揮最大的協同效應。現階段進展良好,可望在恢復承保新保單後為投資者、客戶及所有持份者帶來最大利益。 

我們一直以保障保單持有人的利益為首要任務,並會一如既往地以專業態度服務所有客戶。如客戶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 (852) 3767 8777 或發送電郵至 cs@tahoelife.com.hk